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信夫接受《CNN》專訪 重申台海問題重要性

岸信夫接受美媒訪問時,提到台海局勢對於日本的重要性。(彭博)

岸信夫接受美媒訪問時,提到台海局勢對於日本的重要性。(彭博)

2021/09/16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在東海及南海地區頻頻展開軍事擴張,東亞週邊國家均對此展開應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美國《CNN》訪問時重申台海局勢對日本的重要性,面對中國在東海日漸頻繁的軍事行動,日本也會持續應對。

岸信夫在訪談中提到,被中方稱作「釣魚台」的尖閣諸島,毫無疑問地是日本的領土,此地也受到日本保護,面對中國威脅,日本將持續派出船隊來應對,有必要時會派更多船艦。岸信夫強調,面對中國對尖閣諸島及東海其他地區的行動,「我們必須證明,日本政府正在堅決捍衛領土,而且日本海警船艦比中國的還多」。

岸信夫隨後談到日本在台海問題中的定位,日本7月公布的2021版「防衛白皮書」中提到,「台灣情勢的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的穩定至關重要」。岸信夫強調,「台灣所發生的事與日本直接相關」,日本所使用的進口能源中有90%從台灣週邊地區進口。

岸信夫認為,若台海發生事端,可能會成為日本必須面對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日本將對此採取必要反應,建議如此緊張的情勢應該透過對話來解決,而非暴力。日本的應對措施也包括在與那國島部署飛彈及部隊,預計未來在石垣島也會進行相同部署。岸信夫說:「這是為了表明我們捍衛西南諸島的強烈意志」。

針對與美國之間的合作關係,岸信夫表示,日本未來將繼續和美國進行聯合演練,並與其他盟友進行多邊交流,同十日本也在改良自身裝備,包括可以發射至日本領土以外地區的武器系統。岸信夫強調,日本自衛隊要能配備適合的裝備來抵禦任何威脅,這點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