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日本陸自最大規模演習登場 2個半月動員10萬兵力

日本陸上自衛隊為期約2個半月、史上最大規模的「陸上自衛隊演習」今天登場。日本陸自示意圖。(路透)

日本陸上自衛隊為期約2個半月、史上最大規模的「陸上自衛隊演習」今天登場。日本陸自示意圖。(路透)

2021/09/15 19:59

〔中央社〕日本陸上自衛隊為期約2個半月、史上最大規模的「陸上自衛隊演習」今天登場,總計到11月下旬為止,將動員部隊人數約10萬人、車輛約2萬輛、航機約120架。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次是陸上自衛隊史上最大規模演習,也是繼1993年以來,再度動員日本全境陸上自衛隊所有部隊的演習。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上次是在1993年進行如此大規模演習,距今已約30年。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本月10日記者會上說,在因應發生島嶼遭攻擊等事態時,部隊運送能力成關鍵。

這場演習是以順利完成戰鬥準備作為目的,在過程中確認部隊移動、後勤裝備及物資運送等順序,主要是設想一旦中國主張擁有主權的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與台灣發生事態時,陸上自衛隊要將全日本部隊投入到九州地方或冲繩地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陸上自衛隊史上最大規模演習今天登場,光是今天就有超過1萬名自衛隊員投入九州地方,主要是來自北海道、山形縣及香川縣的3支部隊。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演習中移動隊員都將完成事前PCR採檢確認陰性等,徹底做好防疫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