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大會開議 路透:美將籲全球70%人口於2022年打完疫苗

《路透》取得的獨家文件指出,美國將在「武肺虛擬高峰會」向各國呼籲,能確保全球70%的人口,在2022年接種疫苗。(法新社)

《路透》取得的獨家文件指出,美國將在「武肺虛擬高峰會」向各國呼籲,能確保全球70%的人口,在2022年接種疫苗。(法新社)

2021/09/15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拉開序幕,而美國針對即將參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虛擬高峰會(Virtual COVID-19 Summit)的國家,擬定了一份談話大綱,呼籲各國,能確保全球70%的人口,在2022年接種疫苗。

根據《路透》報導,其獨家取得了一份3頁,美國將在「武肺虛擬高峰會」向各國代表演說的談話大綱,其要求具有「額外」疫苗能力的國家,能捐出總共10億劑的數量,並加快交付已承諾的20億劑疫苗。

報導提到,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證實了2022年完成全球人口70%接種疫苗的目標,但並無提供關於「武肺虛擬高峰會」的相關文件及詳細資訊,而最新披露全球今接種目標的《紐約時報》則稱,上週已向各國領導人發出峰會邀請。

報導指出,為了解決全球疫苗短缺的可能性,美國呼籲富裕國家,至少確保在2021年能撥出30億美元(約新台幣830億元)的資金,更希望在2022年,將資金擴升至70億美元(約新台幣1937億元)。

報導續指,美國希望在2021年底前,達成每週至少能為千人篩檢的目標,同時點名富裕國家,應額外再撥出20億美元(約新台幣553億元),支持巨型液態氧氣系統(Bulk liquid oxygen system)的穩定供應,並在2022年,捐贈中低收入戶國家,10億組快篩試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