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石破茂退出自民黨總裁選戰 改支持河野太郎

《共同社》指出,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見圖)將放棄此次競選黨總裁的機會,改支持河野太郎。(路透資料照)

《共同社》指出,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見圖)將放棄此次競選黨總裁的機會,改支持河野太郎。(路透資料照)

2021/09/14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媒體指出,原本有意角逐自民黨總裁的前幹事長石破茂因自家人馬意見不一,已萌生退意,他將改支持行政革新大臣河野太郎,詳細情況會在明(15)日的石破派臨時大會上正式宣布。

日本《共同社》報導,石破茂起先呼籲自民黨應同體一心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問題,不過在首相菅義偉宣布不會尋求連任之後,石破茂便開始尋求參選的可能性。

不過由於自身派閥石破派(水月會)內部對於是否要競爭總裁職位的看法也並不一致,使得石破茂認為參選的勝算不大,便向身邊人士表達了退出的想法。

目前共有3人已確定參選,分別為前外交大臣岸田文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以及河野太郎,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也有意願競爭,但她尚未湊齊參選門檻所需的20位同黨議員推薦。

根據《共同社》本月初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河野太郎獲得了31.9%的支持度,石破茂也有26.6%。

由於自民黨為日本國會多數黨,因此新任自民黨總裁上台後即成為日本首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