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捕獲4公尺巨鱷 剖肚竟發現數千年前「美洲原住民古文物」

男子漢密爾頓本月2日獵捕一隻鱷魚,牠的身長約4.1公尺長、重達350公斤,他將這隻鱷魚送至工廠處理,剖開肚子後竟發現2件美洲原住民古文物,古物歷史最遠可追朔至數千年前。鱷魚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男子漢密爾頓本月2日獵捕一隻鱷魚,牠的身長約4.1公尺長、重達350公斤,他將這隻鱷魚送至工廠處理,剖開肚子後竟發現2件美洲原住民古文物,古物歷史最遠可追朔至數千年前。鱷魚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2021/09/14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西西比州一名男子漢密爾頓(John Hamilton)本月2日捕獲一隻鱷魚,身長約4.1公尺長、重達350公斤,漢密爾頓將這隻鱷魚送至工廠處理,工廠剖開肚子後竟發現2件美洲原住民古文物,古物歷史最遠可追朔至數千年前。

綜合外媒報導,加工廠廠長史密斯(Shane Smith)透露,他在鱷魚體內翻找出魚骨頭、鱗片、牙齒、小型哺乳動物骨頭、數百顆柿子果實以及一些小石頭,不過卻有2個物件無法辨識,分別為形似受損的箭頭、水滴形狀的不明物品;史密斯感到疑惑之下,便拍照上傳至臉書,沒想到引起學者熱議。

密西西比州環境部地質部門主任塔恩斯(James Starnes)表示,這2件物品應在約西元前5千至6千年前製作完成,其中1個是狩獵使用的箭頭或矛頭,另1個則可能是捕魚的鉛錘,學者對後者實際目的尚未清楚,仍飽受爭議。

塔恩斯提到,「約1萬至2千多年以前,就有原住民居住於北美的密西西比州」,這2件文物可能因河床侵蝕岸邊露出,鱷魚尋找可促進消化小石子時剛好將這些文物吃下肚,他說「畢竟鱷魚什麼都吃」;據悉,這隻鱷魚年紀約為80歲至10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