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村民亂石暴打 眼鏡蛇詐死逆襲查看的男子

中國南海一黎姓男子與村民在泥地發現眼鏡蛇,選擇用石頭將其砸死,不料遭到眼鏡蛇裝死搏命反擊。(翻攝華商報)

中國南海一黎姓男子與村民在泥地發現眼鏡蛇,選擇用石頭將其砸死,不料遭到眼鏡蛇裝死搏命反擊。(翻攝華商報)

2021/09/14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數蛇類生性害羞,狹路相逢時冷靜、緩慢離開即可,但中國南海一黎姓男子與村民在泥地發現眼鏡蛇,卻選擇用石頭將其砸死;正當眾人以為眼鏡蛇死亡時,黎男靠近查看,眼鏡蛇突然暴起,咬中黎男右腳腳趾。

綜合中媒報導,事件發生於中國南海佛山,當地警方接獲民眾通報,稱有人疑似被眼鏡蛇咬傷右腳腳趾,需要送醫;當地警方派員前往處理,當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受傷的黎男腳部已開始腫脹,並且呼吸困難,情況危急,最後配合交通管制,成功將黎男送往有眼鏡蛇血清庫存的醫院。

當地警方釐清事件狀況,原來黎男和村民在泥地裡發現眼鏡蛇,便用石頭砸牠,一陣暴打後,黎男以為眼鏡蛇已經死亡,上前查看,地上的眼鏡蛇突然暴起「報仇」,狠狠咬了黎男右腳一口,才釀成這起案件。儘管黎男挨了一記眼鏡蛇的搏命反擊,在經過醫師治療後並無大礙,已經出院。

事實上,我國民眾也有機率碰上眼鏡蛇,根據台灣急診醫學會介紹,台灣蛇毒咬傷案件多分布於4至10月,其中7至9月雨季則最為集中,而眼鏡蛇咬傷人則多發生在中台灣。

若遭蛇咬應盡量記下蛇的特徵、種類,若無法迅速就醫,可緊急以彈性繃帶包紮,並把握保持傷口低於心臟的原則;包紮時,由靠近心臟往遠端包紮,並在最短時間內趕到醫院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