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下週訪美 防彈少年團將隨同出席聯合國大會

防彈少年團將以「總統特別大使」的身分隨南韓總統文在寅出席聯合國大會。(法新社)

防彈少年團將以「總統特別大使」的身分隨南韓總統文在寅出席聯合國大會。(法新社)

2021/09/13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青瓦台發言人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預計19日至23日訪問美國紐約、檀香山五天三夜,並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也是他上任以來連續第五年出席聯合國大會,此外,男藝人團體防彈少年團(BTS)也將以「總統特別大使」的身分隨同訪美。

據韓媒《News1》報導,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박경미)今(13)日在青瓦台春秋館的記者會上透露,文在寅將於19至23日訪問美國紐約及檀香山。訪問紐約期間,將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與各國元首及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會談、在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開幕式上演說與採訪。

去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文在寅沒到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而是透過事前錄製的影片發表演說。不過今年是南韓和北韓(朝鮮)加入聯合國30週年,文在寅選擇親自出席,預計將在會中重申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將藉這次會議,再次確認國際社會對朝鮮半島和平進展的支持程度,並重新檢視南韓至今為國際和平及繁榮做出的努力。

此外,報導也透露,今年7月才被文在寅任命為「迎接未來時代與文化的總統特別大使」(Special Presidential Envoy for Future Generations and Culture)的防彈少年團,也將以此身分陪同文在寅一起出席聯合國大會。

文在寅在結束紐約行程後,還會前往夏威夷檀香山,出席韓戰美國、南韓士兵遺骸交接儀式,並參加南韓獨立有功勳者的勳章追授儀式。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19至23日訪問美國紐約、檀香山。(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19至23日訪問美國紐約、檀香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