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打壓!何韻詩網路演唱會:我唯一可以做的事 就是繼續唱下去

力挺民運的香港歌手何韻詩,12日仍按原定計畫網上直播演唱會,強調「我唯一可以,唯一懂得怎麼做、做得比較完整的事,就是繼續唱下去。」(取自HOCC何韻詩臉書)

力挺民運的香港歌手何韻詩,12日仍按原定計畫網上直播演唱會,強調「我唯一可以,唯一懂得怎麼做、做得比較完整的事,就是繼續唱下去。」(取自HOCC何韻詩臉書)

2021/09/13 0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向來支持民主運動不遺餘力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原定本月8日至12日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7場演唱會,但開唱前突遭香港藝術中心以可能危及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為由,取消租借場地,但何韻詩12日仍按原定計畫網上直播演唱會,強調「我唯一可以,唯一懂得怎麼做、做得比較完整的事,就是繼續唱下去。」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在被香港藝術中心取消租借場地後,何韻詩表示,面對「無法解釋的突變和紅線」,線上演唱會不受場地所限,將如期在12日晚間8時開唱。她說,這次必須排除萬難,才能有一個好地方讓團隊呈現她的表演,雖然沒有冷氣猶如置身「桑拿」,但相信比起「正正經經」的舞台,大家會更記得這次的經歷。

何韻詩的好友黃耀明現身擔任嘉賓,兩人合唱歌曲「問我」。何韻詩感謝黃耀明力挺,黃耀明則笑稱,「我覺得我一定要來,因為我好想唱歌。」她在最後再次感謝在這次場地事件中幫助她的人,同時祝福所有觀看直播的歌迷,身邊也有同樣想法、同樣頻道的人,彼此互相照顧。

何韻詩在唱完「月光寶盒」後與團隊一起謝幕,表示「不知道何時可以再見,我會一路唱下去」。

何韻詩因擔任籌款支援「反送中」運動被捕者的「六一二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在基金宣布停止運作後,一直被《星島日報》」及《大公報》等親中媒體追殺,指她已被執法部門「關注」。星島日報上月底透過社論指出,壽臣劇院因將場地租給何韻詩辦演唱會而遭受質疑,因為何韻詩曾在聯合國等外國場合攻擊香港政府與港警,若當時已實施港區國安法,此舉極可能觸法,「沒有理由把場地租給她作公眾活動」,還說曾多次拒絕何韻詩申請租借的紅磡體育館,「顯然更符合機構和社會利益」。

香港《明報》本月初報導,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成員雷鼎鳴聲稱,藝術中心管理階層己就取消租借場地一事諮詢律師意見,認為取消場地預約「理由充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