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璨樹颱風13日可能登陸上海 防汛如臨大敵

12日19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6.0 度,東經 122.7 度,即在臺北的東北方約 160 公里之海面上。(擷自氣象局網站)

12日19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6.0 度,東經 122.7 度,即在臺北的東北方約 160 公里之海面上。(擷自氣象局網站)

2021/09/12 20:20

〔中央社〕上海市中心氣象台發布,颱風璨樹可能於13日夜間到14日凌晨,從上海登陸,上海從今天起已局部出現大雨。氣象專家指出,不論路徑如何修正,未來幾日上海免不了大風大雨。

受到颱風璨樹(中國稱燦都)外圍雲系影響,今天上海已經出現多雲到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的天氣。今天上午10時上海中心氣象台已發布颱風藍色預警信號,宣布全市進入颱風戒備狀態,上海市防汛指揮部同步啟動全市防汛防颱行動。

據上海中心氣象台的發布顯示,璨樹有可能於13日夜間到14日凌晨,從上海登陸。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防汛指揮部副總指揮王為人今天參與防汛會議時強調,要嚴陣以待,紮實做好防颱工作。提高預測、預報的準確性,並做好重點區域防控。此外,他也提到要記取今年7月(火因)花颱風所暴露的薄弱環節,強化查險排險,不留死角。

上海市氣象局首席服務官韓寧受訪時指出,璨樹颱風確實有可能登陸上海,不過行走的路徑也持續修正。「總體來看,無論燦都是否登陸上海,風雨影響是比較明顯的。」

他進一步表示,璨樹的強度在今年屬於比較罕見。從登陸的路徑來看,預計風力會比較大,上海這次整體受璨樹的影響,預計累計雨量大、單點降雨也會比較強。

面對颱風帶來的強降雨,上海地鐵也預先做出應對。報導指出,目前上海各地鐵車站都配有擋水板、阻水袋、集水泵等防汛設備。當出現大暴雨時,車站靠這些裝備組成防線,防止積水倒灌進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