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菲同盟趨穩定!雙方同意恢復「加強國防合作協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菲律賓防長羅倫沙納10日在華府會晤,雙方同意繼續推進美菲「加強國防合作協議」。(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菲律賓防長羅倫沙納10日在華府會晤,雙方同意繼續推進美菲「加強國防合作協議」。(美聯社)

2021/09/12 19:1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016年掌權後經常威脅取消與美國的共同防禦關係,使區域情勢動盪。不過,《彭博》12日指出,美菲繼7月底恢復《軍隊互訪協定》(VFA)後,10日也同意重啟《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被視為拜登總統的一次外交勝利。

據報導,菲律賓國防部聲明指出,防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10日在華府會見美國防長奧斯汀時,重新確認雙方對於推進關係的承諾,「兩邊都同意推動海事領域合作,並重新恢復《加強國防合作協議》。」美菲2國是在2014年簽署該協議,准許美國增加在菲國的軍事部署,包括興建新設施。

此外,羅倫沙納和奧斯汀也討論南海情勢演變,奧斯汀重申美國對70年歷史《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雙方均同意維護這層「堅不可摧」的關係。

奧斯汀7月底訪問菲國後,菲國總統杜特蒂同意「全面恢復」軍隊互訪協定。該協定是在1998年簽署,為美軍駐紮菲國奠定基石,允許美軍不定期造訪,以及美軍人員入境不需護照和簽證,2國的聯合軍演更被視為維護南海周邊勢力穩定的重要活動。

不過,杜特蒂去年2月曾片面宣布終止該協定,接著又在6月收回決定,並在同年11月同意將終止期限展延6個月,最後終於在今年7月確定延續,穩固美菲同盟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