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森、璨樹雙颱重創菲律賓!撤離3.3萬人仍有17死24傷7失蹤

這2個颱風目前已造成至少有3萬3000名菲律賓人被迫疏散。(路透,本報合成)

這2個颱風目前已造成至少有3萬3000名菲律賓人被迫疏散。(路透,本報合成)

2021/09/12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3號颱風康森嚴重影響菲律賓,目前已有17人喪生,另有24人受傷,且至少有7人失蹤。此外,14號颱風璨樹也造成菲律賓多地區淹水及停電。這2個颱風目前已造成至少有3萬3000名菲律賓人被迫疏散。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NDRRMC)表示,康森颱風已造成當地17人死亡,24人受傷,且有至少7人失蹤。此外,約有9000棟建築及168條道路遭到破壞,估計損失約1250萬披索(約台幣692萬元)。

除了康森,颱風璨樹昨(11)日也襲擊了菲國最北部地區巴坦群島(Batanes),造成路樹及房屋倒塌,有數個社區淹水且停電。菲國氣象局警告,由於颱風增強了西南季風,北呂宋將會降下暴雨。璨樹目前未造成人員傷亡,但因為暴雨,已預先疏散逾5000人。

據報導,璨樹及康森帶來的降雨共造成菲律賓40個地區淹水,且至少有3萬3000人被迫撤離家園。康森目前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並往越南移動。

颱風璨樹昨日也襲擊了菲國最北部地區巴坦群島,造成房屋倒塌。(路透)

颱風璨樹昨日也襲擊了菲國最北部地區巴坦群島,造成房屋倒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