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力防中國!岸信夫訪越南 不忘提台灣情勢重要性

岸信夫日前接受日媒《每日新聞》專訪時就直言「台灣發生的事情日本無法置身事外,台灣是日本重要盟友」。(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岸信夫日前接受日媒《每日新聞》專訪時就直言「台灣發生的事情日本無法置身事外,台灣是日本重要盟友」。(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1/09/12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昨天(11日)與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會談,同意締結防衛裝備出口協定,目的就是讓日、越兩國在東海及南海共同防衛中國軍事壓力;同時岸信夫也不忘提到台灣,強調台海情勢穩定對國際社會至關重要。

根據日媒《NHK》報導,岸信夫正進行去年9月上任後首度出訪行程,首站前往越南河內,11日與潘文江會談。報導指出,兩人會談約1個半小時,岸信夫對中國祭出的海警法表示憂慮,同時他也強烈反對中方欲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和加劇緊張行為的立場

為此,日越兩國達成協議,同意締結防衛裝備出口協定,並商定開展包括自衛隊艦艇在越南靠港在內的防衛合作,表示將協調簽署在網絡安全和衛生領域推進合作的備忘錄,岸信夫強調「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的重要性。

而岸信夫日前接受日媒《每日新聞》專訪時就直言「台灣發生的事情日本無法置身事外,台灣是日本重要盟友」,這次與潘文江的會談再提台灣,表示台灣情勢的安定對國際社會和平穩定很重要。

岸信夫(左)與潘文江(右)11日展開會談。(美聯社)

岸信夫(左)與潘文江(右)11日展開會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