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衛大臣歐洲議會演講 岸信夫:台灣周邊情勢穩定很重要

岸信夫指出,面對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壓力升溫,台灣的情勢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定也很重要。(路透)

岸信夫指出,面對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壓力升溫,台灣的情勢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定也很重要。(路透)

2021/06/18 06:31

首次上稿 6/17 23:23
更新時間 6/18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7日在歐洲議會上表示,因尚不清楚中國的軍事意圖,且其軍事力量的迅速增強程度也嚴重令人擔憂,所以需要歐洲、美國及其他亞洲國家聯合起來對抗中國。他也提到,台灣周邊情勢的穩定對國際社會而言也很重要。

《路透》報導,岸信夫17日透過視訊向歐洲聯盟歐洲議會安全保障及防衛小組委員會(SEDE)表示,中國目前持續迅速的增強其軍事能力,但仍未清楚中國的意圖,因此認為此情況嚴重令人擔憂。

岸信夫表示,中國的彈道飛彈、增加國防預算至日本的4倍以及軍事化南海島嶼的決定都需要被「警惕的觀察」以維護和平。

根據日媒《朝日新聞》、《時事通信社》報導,岸信夫在演講中還指出,南海地區的安全對歐洲也有影響,因為歐洲有約40%的國際貿易會經過此區域。

此外,岸信夫針對中國近日對台灣的軍事壓力不斷升高,也指出台灣周邊局勢的穩定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定也很重要。

這是日本防衛大臣首度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主要是因為歐盟預計在9月制訂印度太平洋戰略,因此邀請岸信夫發表演說,作為制訂戰略時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