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梨拚打疫苗求解封 新州州長:完整接種疫苗者10月中解禁足令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宣布,首府雪梨第一階段解封方案將允許健身房、理髮廳、餐廳、咖啡廳、酒吧類的公共場所,以減少容留人數的方式重新開放。(歐新社)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宣布,首府雪梨第一階段解封方案將允許健身房、理髮廳、餐廳、咖啡廳、酒吧類的公共場所,以減少容留人數的方式重新開放。(歐新社)

2021/09/09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部分地區確診數增加,但州政府於9日宣布,將讓首府雪梨(Sydney)能解除封城禁令,10月中時,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將可不再受居家禁足令的限制。

根據《路透》報導,六月中旬,極具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病例爆發後,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最初採取「清零策略(COVID-zero strategy)」抗疫,但隨後便調整方針,將重點擺在「提高疫苗接種率。」

澳媒《雪梨晨驅報》則指出,當地時間9日,州長貝雷吉克利安宣布,當新南威爾斯全州疫苗接種率達到70%時,該州的瑞福利納(Riverina)農業區、新英格蘭區(New England)及北海岸區(North Coast)將於10日放寬所有防疫限制。

報導提到,新南威爾斯首府雪梨的第一階段解封方案,已於8日下午由州政府危機內閣(Crisis Cabinet)批准,將允許健身房、理髮廳、餐廳、咖啡廳及酒吧類的公共場所,以減少容留人數的方式重新開放。

報導指出,即便州政府盼望能讓雪梨逐步解封,試圖與Delta變種病毒共存,但內城郊的滑鐵盧區(Waterloo)、雪梨內郊的紅蕨區(Redfern)及東部海濱的伊麗莎白灣(Elizabeth Bay),在近7日內確診病例都出現了激增。

《路透》則報導,新南威爾斯州是澳洲最大的行政區,目前州內已有43%的成年民眾完整接種疫苗,而76%的民眾則至少接種第一劑,因此州政府也說,10月中時,雪梨市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將不再受到居家禁足令的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南威爾斯州首府雪梨封城已邁入第11週,街上空空蕩蕩。(路透)

新南威爾斯州首府雪梨封城已邁入第11週,街上空空蕩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