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前總統淪陷前誓言「奮戰到死」 布林肯:不到24小時就跑了

阿富汗前總統賈尼。(路透資料照)

阿富汗前總統賈尼。(路透資料照)

2021/09/09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上月15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前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倉皇逃離,背上不少罵名。美國務卿布林肯如今更爆料,他在喀布爾淪陷前一日還與賈尼通電,對方當時強調「準備好慷慨赴義」。

布林肯接受阿富汗媒體《黎明新聞》專訪,被問到是否協助賈尼逃離阿富汗?布林肯否認。主持人追問「那你事前知情嗎?」布林肯說並不知情,不過他在賈尼逃亡前一晚和他通過電話,「他在逃離前一晚向我表示已準備好奮戰到死,接著不到24小時他就離開了阿富汗,所以我不知道這件事,也沒有從中協助。」

主持人再問,是否知道賈尼帶著美國和阿富汗納稅人的鉅款離開?布林肯再次否認,強調「我所知道的就是他離開了國家,短時間內從維安部隊、機構到整個政府迅速垮台。」

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賈尼8日在推特發出聲明,稱離開喀布爾是他一生當中做過最艱難的決定,但他相信這是唯一一個,可以不用開槍,避免公民陷入戰火的方法,另澄清攜帶鉅款逃離完全是錯誤消息。

美國務卿布林肯強調,對阿富汗前總統賈尼逃跑一事毫不知情。(路透)

美國務卿布林肯強調,對阿富汗前總統賈尼逃跑一事毫不知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