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醫師照顧武肺病患被歧視!出席閨密婚禮前被通知「不用來了」

整形醫師朗(見圖)分享,自己因醫療工作被閨密歧視,就在她準備出發前往德州參加對方婚禮,忽收到對方私訊通知「我的婚禮你別來了」。(圖擷取自「dr.ems」Tiktok)

整形醫師朗(見圖)分享,自己因醫療工作被閨密歧視,就在她準備出發前往德州參加對方婚禮,忽收到對方私訊通知「我的婚禮你別來了」。(圖擷取自「dr.ems」Tiktok)

2021/09/08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擴散全球,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努力救治確診病患,被外界視為「抗疫戰士」,不過美國一名整形外科醫師,卻因醫療工作被閨密歧視,就在她準備出發前往德州參加對方婚禮,突然收到對方私訊通知「我的婚禮你別來了」,她難過之餘,將這段經驗錄製影片上傳,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整形外科醫師朗(Emily Long)上月27日在社群平台「Tiktok」上傳一段影片,她提及為了從波士頓飛回家鄉德州參加好姊妹婚禮,她已連續值班28小時,且已花費數千美元,包括置裝費、購買機票等。

朗說明,飛往德州當日早上有跟姊妹解釋,由於疫情關係,自己也須照護武肺病患,並強調自己最近已測2次武肺檢測皆呈陰性,這名姊妹聽完有些嚇到,但朗並未多想;然而,就在出門前的最後一刻,忽收到這名閨密私訊告知「妳別來了,妳的出席會造成其他親友不舒服」,這讓朗相當難過,竟因工作緣故受到好友歧視。

這段影片發布後獲得超過650萬網友觀看,許多網友紛紛表達不同看法,有人說「這不是真的好朋友,你是醫護人員,應該要給予更多尊重才對!」、「她擔心你的出席會有病毒?那為什麼要在疫情期間舉辦婚禮呢?太奇怪了...」,還有網友自曝「我最好的朋友,也因為得知我在醫院工作後失去聯繫了」,也有網友理性回應「乾脆趁這段假期,好好休息,逛逛德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