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突晉升5上將! 這戰區1年換4人 專家推測疑與內鬥有關

中共當局6日下午舉行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突然」晉升5名上將。(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官方網站)

中共當局6日下午舉行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突然」晉升5名上將。(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官方網站)

2021/09/08 06:52

首次上稿 09-07 23:52
更新時間 09-08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當局6日下午舉行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突然」晉升5名上將。對此,有中國問題專家就認為,此舉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為明年的「20大」布局。較令人在意地是,西部戰區司令1年內就換4個人,實在「不尋常」,且該戰區前2任司令如今去向不明,傳聞稱與中共內鬥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昨日晉升上將軍銜的5名軍官分別是西部戰區司令員汪海江、中部戰區司令員林向陽、海軍司令員董軍、空軍司令員常丁求、國防大學校長許學強。以上5人都剛剛上任,除了前海軍司令沈金龍已屆退休年齡外,其餘前任司令都還沒到退休年齡,就被提前「接替」。

最不尋常的就是領導和指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藏自治區、青海省、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四川省和重慶市等7個省級行政區的西部戰區,該戰區在過去1年內就換了4任司令。2020年12月,前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退休,由張旭東接任,但才過了6個月,就被徐起零替換。而徐起零上任2個月又被被汪海江替換。

前面提到的張旭東、徐起零2人,在被替換掉後都行蹤不明。對此,時事評論員沈舟指出,有傳聞稱張旭東已經叛逃美國,但消息無法證實,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張旭東失去了習近平的信任,不僅僅是貪腐之類的問題,很可能還牽涉到中共內鬥,被認為對習近平不忠。

至於徐起零,2019年12月升中將,不到2年時間就升上將,升官相當快速,理應也是受到習近平認可,但為何履新才2個月就被免職,目前外界不得而知。不過西部戰區1年內換4任司令,外界都相當好奇真正原因;新上任的汪海江,是否真的得到習近平信任,沈舟表示目前只能打上問號。

另外,針對中共軍隊上將大洗牌,沈舟認為與11月即將召開的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有關,20大布局提前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