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民調:7成國民贊成「與武漢肺炎共存」防疫模式

南韓政府從上月30日起的三天內,向1000名成年人進行了第6次武漢肺炎國民認識調查。結果顯示,有73.3%的受訪者贊成「與武漢肺炎共存」的模式。(路透)

南韓政府從上月30日起的三天內,向1000名成年人進行了第6次武漢肺炎國民認識調查。結果顯示,有73.3%的受訪者贊成「與武漢肺炎共存」的模式。(路透)

2021/09/07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應急處置本部今天(7日)發佈了一項調查結果表示,有7成以上的南韓國民贊成政府採用「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共存」的防疫模式,多數人認為11月底轉換防疫模式較為合適。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從上月30日起的三天內,向1000名成年人進行了第6次武漢肺炎國民認識調查。結果顯示,有73.3%的受訪者贊成「與武漢肺炎共存」的模式。而防疫模式轉換的時間,有52.4%認為「7成以上國民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11月底較妥當」,30.3%認為「7成以上國民完成首劑疫苗接種的9月底較妥當」,14.3%認為「應該立即轉換」。

另外,對於是否同意政府加強防疫力道以抑制疫情,回答「同意」的受訪者有75.9%,創歷次調查以來新低。相反地,回答「不同意」的受訪者占21.9%,創下歷次以來新高。

南韓處置本部就上述調查結果表示,南韓國民對「與武漢肺炎共存」的看法與現今歐美地區的防疫模式不同,只有全力控制確診病例數才符合國民心中的轉換條件。往後研討「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方案時將考慮這點。

南韓上月曾針對「與武漢肺炎共存」模式表示看法,當時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指出,防疫策略若是由遏制確診病例增加轉向控制重症病患和死亡人數,就表示防疫思路要全面改變,南韓政府現階段不考慮此方案。

此次民調是由南韓Research實施,可信度95%,抽樣誤差±3.1個百分點。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