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切接觸! 才過5個月 中韓外長傳下週又將舉行會談

南韓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中韓外長下週將在首爾進行會談。圖為中國外長王毅(右)今年4月於廈門會晤南韓外長鄭義溶(左)。(美聯社)

南韓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中韓外長下週將在首爾進行會談。圖為中國外長王毅(右)今年4月於廈門會晤南韓外長鄭義溶(左)。(美聯社)

2021/09/06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外交消息人士今天(6日)透露,中韓外交部長下週將在南韓首都舉行會談,目前2國正就會談相關事宜進行最後階段的協調,預計近日會公布具體主要內容與細節。

根據《韓聯社》報導,今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明年將迎來中韓建交30週年,2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下仍保持密切聯繫。南韓外長鄭義溶今年4月初才赴廈門會見中國外長王毅,南韓外交部有官員今天透露,中國與南韓下週將在首爾舉行會談,時隔僅5個月又要再次會談。不過雙方還在協調,確切會談日程會在敲定後對外正式公布。

雖然消息人士未提供更多細節,但《韓聯社》推測,雙方可能會在會談上討論加強中韓關係發展、經貿合作、朝鮮半島和平進程以及國際局勢交換意見,尤其是北韓議題,南韓迫切希望中國能在這方面發揮作用。此外,王毅也可能會拜會南韓總統文在寅,邀請他出席明年2月在北京舉辦的冬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