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據點將失守?神學士稱已攻入龐吉夏省會

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是反抗「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勢力的最後1個據點。(法新社)

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是反抗「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勢力的最後1個據點。(法新社)

2021/09/05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以北的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是反抗「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勢力的最後1個據點。據神學士聲稱,他們的部隊已攻入龐吉夏省(Panjshir)的省會。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NRFA)是反抗神學士的武裝部隊,目前據守於龐吉夏河谷。神學士先前就聲稱已成功奪下該地區的控制權,今日又更進一步表示已進入該地的省會。神學士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表示,在龐吉夏省省會巴薩拉克(Bazarak)發生的戰鬥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NRFA並未立即對此做出回應。但其發言人達希蒂 (Fahim Dashti)今(5)日稍早表示,神學士聲稱已佔領的Paryan地區目前已清理完畢,有超過1000名的神學士成員被俘。達希蒂另表示,反抗勢力將繼續防禦任何形式的侵略。

NRFA及神學士雙方都稱對方死傷慘重,但目前尚無法核實確切的傷亡人數。反抗軍領袖小馬蘇德(Ahmad Massoud)起初呼籲透過談判與神學士達成和解,但數次談判最後都以失敗告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