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u變種病毒在韓、港現蹤 佛奇:密切注意中

哥倫比亞政府2日說,Mu變種病毒株正造成最致命的一波疫情。圖為5月間波哥大醫護人員在加護病房照顧武肺患者。(法新社檔案照)

哥倫比亞政府2日說,Mu變種病毒株正造成最致命的一波疫情。圖為5月間波哥大醫護人員在加護病房照顧武肺患者。(法新社檔案照)

2021/09/03 23:1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的Mu變種病毒株(B.1.621)可能對疫苗有抗藥性,引起各國警戒。香港政府3日公布出現3起感染Mu病毒株的境外移入案例,南韓也出現首批3起病例。香港防疫專家表示,Mu病毒株或許會降低疫苗有效率,但是傳播力是否比Delta病毒株更強,尚無法定論,接種疫苗還是最有力的防範之道。

香港衛生署是回應近日Mu變種病毒株在多國引起的關切,在防疫專家建議和媒體追查下,證實香港的通報紀錄中,有3起是感染該型病毒株。《立場新聞》3日報導,2例是6月上旬自哥倫比亞入境,在6月8日確診,其中1例為無症狀感染;另1例是 7月下旬自美國抵達香港,7月24日確診,也是無症狀感染。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商業電台」節目中指出,目前暫時不清楚Mu病毒株是否傳染力更強,不過,該型病毒株的突變點,在其他病毒株上顯示會影響疫苗產生的中和抗體值。他說,未來不排除傳播力更高的新變種出現,因此,接種疫苗仍是最有力的防禦工具。

南韓也於3日首傳3起感染Mu病毒株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分別來自墨西哥、美國和哥倫比亞。

今年1月最先在哥倫比亞發現的Mu病毒株,目前在全球40國現蹤,將近一半的感染病例在美國,不過,以盛行率來說,哥倫比亞高達39%,比率最高,全球的盛行率低於0.1%。世衛8月30日將該型病毒株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VOI),警戒層級低於Delta病毒株所屬的「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VOC)。

美國政府首席防疫顧問、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2日說,Mu病毒株尚不「立即威脅」美國,但是「我們正密切注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