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颶風艾達侵襲紐約地鐵站大淹水 她困在斷電列車上近10小時

因為颶風艾達(Ida)侵襲,美國紐約地鐵站秩序大亂。(路透)

因為颶風艾達(Ida)侵襲,美國紐約地鐵站秩序大亂。(路透)

2021/09/03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颶風艾妲(Ida)侵襲美國東部,嚴重洪水災情造成紐約市、紐澤西州的交通系統大打結,除了地鐵站大淹水外,水甚至快將街道上的車輛淹沒。有民眾表示自己困在約200名乘客的斷電列車上近10小時,隨著時間流逝,甚至有人在車廂裡吸菸和大麻想緩解緊繃的情緒,最後雖順利出車廂,事後她心有餘悸表示:「太可怕了」。

根據《CNN》報導,紐澤西交通系統(NJ Transit)的3881號列車在1日晚間7時43分從紐約賓夕法尼亞車站(Pennsylvania Station)出發,準備前往紐澤西州特倫頓(Trenton),結果由於紐華克國際機場(New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軌道遭水淹,約在晚上8點30分左右癱瘓,沒想到這一癱瘓便是近10小時的時間。

24歲乘客阿克巴里(Camilla Akbari)表示,當時列車停在軌道上,乘客們被告知是車內機械問題,並等待救援火車,但過了幾個小時仍無聲無息,原本站著的旅客也紛紛找位置坐下。

但水漸漸淹上來,列車有3節車廂進水,導致車內空調中斷,而原本在淹水車箱的乘客移動到別的車廂,里維拉(Ilia Rivera)表示,她看到水位已經上升至或車窗附近,「我就坐在窗邊,幾乎能看到與我齊平的水,我想著我必須游泳出去嗎?」。

另一名乘客沃爾斯頓(Ian Wolsten)則說:「天很快救黑了、列車也被斷電,那絕對是無助的,沒有空調、沒有通風,那新冠肺炎會怎麼樣呢?」,她表示民眾也漸漸的越來越緊張。

阿克巴里補充,隨著時間的流逝,雨終於停下來、也迎接清晨,人們開始焦躁起來,她表示即使車窗大多緊閉,有些情緒較激動的乘客脫下口罩抽菸、吸食大麻緩解情緒。最終救難人員終於在凌晨4時左右抵達將門打開,她覺得自己全身發抖,「我眼睛含著淚水,我想說開始有點慌了,因為當下的情況太可怕了」。

紐澤西發言人加西亞(Garcia-Diaz)解釋,「當時讓乘客留在列車上是最安全的決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