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保衛烏克蘭主權 拜登政府提供16億元軍援

美國總統拜登(右)今日在白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會談。(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右)今日在白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會談。(美聯社)

2021/09/02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日在白宮接待了來訪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澤倫斯基此行目的主要是爭取華府的支持,以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另外也希望美國能在國防層面上提供更多的援助。

《美聯社》報導,澤倫斯基此趟並非空手而歸,因為拜登本週三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約6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6億)的軍事援助,拜登政府向美國國會表示,鑒於俄羅斯在烏俄邊境的軍事活動顯著增加,這項援助方案有其必要性。

拜登也在與澤倫斯基的會談中表態,「美國將對烏克蘭的主權與領土完整性抱持堅定的承諾,以面對來自俄羅斯的侵略風險,這也是為了烏克蘭的歐洲-大西洋願景」。

澤倫斯基則向拜登表達了謝意,他說,「在這個全世界與美國都感到艱困的時期,你還為了我們擠出時間,我們對此充滿了感激」。

《美聯社》指出,此次軍事援助方案中含有大量的「標槍」反坦克飛彈(Javelin),面對俄羅斯政府暗中支持的烏東分離主義份子,烏克蘭將其視為關鍵武器。

澤倫斯基也與拜登談論有關烏克蘭加入北約的話題,他向烏克蘭記者表示,「我覺得總統(指拜登)支持烏克蘭成為北約會員國」。不過澤倫斯基指出,具體的時間進度表目前仍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