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拼錯字露餡!持假疫苗證明躲隔離 女爽玩夏威夷被捕

美國女子莫澤克持假疫苗接種文件到夏威夷,因拼錯字引起官員疑心而被捕。(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女子莫澤克持假疫苗接種文件到夏威夷,因拼錯字引起官員疑心而被捕。(圖擷取自推特)

2021/09/02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美國有個女子到夏威夷玩,想繞過防疫規定竟使用假疫苗證明,不過護照上莫德納英文「Moderna」卻拼成「Maderna」,因此露餡被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伊利諾州女子莫澤克8月23日到夏威夷玩,依規定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3天內的陰性篩檢證明才免隔離10天。莫澤克這張證明「Moderna」拼成「Maderna」,引起防疫人員疑心。

不只拼錯字,這張證明中兩次接種紀錄欄,填寫字跡卻是一樣的,不太可能兩次都由同一人協助接種,疑點重重。防疫人員為了查證,還詢問接種地點的政府單位,但官員回答說,沒有莫澤克的接種紀錄。

當時莫澤克已離開,找不到她的人了,因為她還填了錯誤的飯店資訊。回程飛機她填寫搭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官員也判斷她故意填錯,因為去程她是搭西南航空 (Southwest Airlines),通常來回機票一起訂會較划算。

官員還上臉書,確認她身上有個刺青,真的成功在西南航空櫃檯靠刺青認出,將她逮捕。莫澤克被控偽造疫苗接種文件,保釋金為2000美元(約新台幣5萬54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