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反口罩運動領袖染疫亡 死前亂吃「動物驅蟲藥」

華萊士(左)死後遺下懷孕中的妻子和3名孩子。(圖擷取自群眾募資平台GoFundMe)

華萊士(左)死後遺下懷孕中的妻子和3名孩子。(圖擷取自群眾募資平台GoFundMe)

2021/08/31 15:4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德州一名帶頭反對戴口罩及其他防疫限制措施的男子,因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送院治療,與死神搏鬥了約1個月後,延至上週六(28日)不治,享年30歲。他遺下身懷六甲的妻子和3個孩子,一家人陷入困境。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死者華萊士(Caleb Wallace)一直強烈反對疫情限制措施,他批評學校關閉政策和口罩政策。2020年7月4日,他在德州聖安吉洛(San Angelo)協助舉辦了「自由集會(The Freedom Rally)」,帶頭反對防疫措施,參加活動者舉著標語,批評戴口罩、企業關閉、武漢肺炎背後的科學和自由派媒體。

華萊士曾說,「我們對美國的現狀並不滿意。」今年4月,他還寫信給當地學區,要求取消所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

華萊士7月染疫後在醫院住了近1個月,靠呼吸器煎熬了數週之後,因併發症去世。

正懷著第4個孩子的妻子潔西卡(Jessica Wallace)稱,華萊士太頑固了,他不想去看醫生,因為他不想成為COVID-19檢測統計數據的一部分。

她表示,華萊士於7月26日出現症狀,但拒絕接受檢測或到醫院,而是尋求未經證實的家庭療法來對抗病毒,包括服用高劑量的維生素C、阿斯匹靈等, 也曾自行服用動物驅蟲藥「伊維菌素」(ivermectin),而衛生官員一再敦促人們不要服用這種動物用藥來治療COVID-19。

聖安吉洛市政府不認同他掀起的不戴口罩運動,但華萊士稱,自由比起健康更重要,為了保護自由,可不戴口罩。有網友對華萊士的結局表示同情,但也有網友覺得很諷刺,認為華萊士之死,是不相信科學手段防疫和疾病治療的一場悲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