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暖心一刻!阿富汗女孩逃離塔利班「開心到飛起來」照感動眾人

有位阿富汗小女孩幸運搭上撤離班機到比利時,當她再次踏上陸地時,忍不住開心地飛跳起來,這一幕剛好被攝影師給捕捉下來,照片立刻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路透)

有位阿富汗小女孩幸運搭上撤離班機到比利時,當她再次踏上陸地時,忍不住開心地飛跳起來,這一幕剛好被攝影師給捕捉下來,照片立刻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路透)

2021/08/28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日前攻入喀布爾成功奪取阿富汗政權後,引發大規模逃難潮,各國紛紛伸出援手救濟,不過,仍有許多民眾無法逃離當地。其中,有位小女孩幸運搭上撤離班機,當她再次踏上陸地時,不住開心地飛跳起來,這一幕剛好被攝影師給捕捉下來,照片立刻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綜合外媒報導,該照片是由路透攝影師杰倫(Johanna Geron)所拍攝,照片中可見1名身穿黃衣的阿富汗小女孩,和全家從喀布爾搭軍機逃離到比利時,25日飛機降落於梅爾斯布魯克(Melsbroek)軍用機場,她提著小包走下飛機,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興奮地邊走邊跳,許多網友看到這一幕,紛紛形容是阿富汗危機中最暖心的一刻。

據悉,比利時目前已結束撤離行動,共有約1400人順利疏散至境內,包含300名兒童。對此,比利時前首相伏思達(Guy Verhofstadt)也在他的推特分享這張照片並稱讚,「這就是我們保護難民後的收穫,小女孩,歡迎妳來到比利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