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薇成「劣跡藝人」遭中國封殺!爆出與馬雲有神秘關連

中國知名藝人趙薇遭嚴厲整肅,據傳可能與中共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落馬有關,打擊對象實為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資料照)

中國知名藝人趙薇遭嚴厲整肅,據傳可能與中共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落馬有關,打擊對象實為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資料照)

2021/08/28 06:1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整肅娛樂圈的風暴愈演愈烈,知名藝人「小燕子」趙薇據傳與范冰冰、吳亦凡等人,同被列入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的「劣跡藝人」名單,在影音平台的作品全線下架,其「微博」超級話題也無預警關閉,嚴厲程度在中國娛樂圈史上堪稱無前例,盛傳可能與中共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落馬有關,打擊對象實為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

綜合自由亞洲電台(RFA)、中國和香港媒體報導,一般認為,趙薇出事肇因於旗下藝人張哲瀚在日本靖國神社拍照,被指為「精日藝人」,以及趙薇也曾穿過日本旭日旗裝等「黑歷史」,但主要原因可能還是和阿里巴巴集團的螞蟻金服上市案有關。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被踢爆和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上市有利益關係,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他任內曾力挺在地的阿里巴巴集團,並授予創辦人馬雲「功勳杭州人」的榮譽稱號。

而趙薇和她的富商丈夫黃有龍與馬雲的關係也非比尋常。2014年底,趙薇夫婦斥資約25億人民幣,購入阿里影業9.18%已發行股份,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2015年4月,阿里影業大漲,趙薇夫婦獲利44億港幣;一個月後,趙薇夫婦減持部分阿里影業股票,套現近10億港幣。

然而,趙薇夫婦隨即在2016年出包,試圖以6000萬人民幣撬動50倍的槓桿,企圖收購市值達100億人民幣的上市公司「萬家文化」近30%的股權,除了罰款,還被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處罰禁入市場5年。此後這對「驚世夫妻」每況愈下,多次傳出債務糾紛、股權凍結等負面訊息。

趙薇曾登上「2018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100名,身價達63億人民幣。據報導,趙薇目前名下共有14家企業,在業存續8家、註銷2家、吊銷4家,存在股權凍結、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等多項問題。趙薇旗下的演藝經紀公司「北京普林賽斯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則擁有包括近日備受爭議的張哲瀚等藝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