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傑希爾反抗軍遭封鎖 神學士派出代表團談判

神學士發言人夏亨表示,神學士已向反抗軍派遣代表團,望進行和平談判。(路透)

神學士發言人夏亨表示,神學士已向反抗軍派遣代表團,望進行和平談判。(路透)

2021/08/24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全面接管阿富汗政權後,反抗軍及政府軍殘餘勢力集結於潘傑希爾省(Panjshir)的潘傑希爾山谷中,該省也是神學士目前尚未佔領的省份。神學士部隊目前已前往潘傑希爾山谷周邊部署,並佔領先前被當地民兵組織奪回的巴格蘭省(Baghlan)3地區,並封鎖了潘傑希爾山谷,神學士也向反抗軍派遣代表團談判,希望能進行和平對話。

綜合外媒報導,巴格蘭省當地民兵組織在上週從神學士手中奪回巴諾(Bano)、德薩拉(Deh Salah)和普萊赫薩(Pul e-Hesar)3地區,不過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神學士部隊已經重新占領上述3地區,並在潘傑希爾山谷附近的巴達克尚(Badakhshan)、塔哈爾(Takhar)及安達拉布(Andarab)3地區建立前哨基地。

駐紮於潘傑希爾山谷內的反抗軍包含阿富汗政府軍及特種部隊的剩餘勢力,由著名的反神學士領袖「潘傑希爾之獅」馬蘇德(Ahmad Shah Massoud)的兒子小馬蘇德(Ahmad Massoud)率領。小馬蘇德向神學士喊話,表示希望能進行和平談判,呼籲神學士在喀布爾建立一個具有包容性的政府,但如果神學士試圖攻入潘傑希爾山谷,他將全力反擊。

神學士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指出,神學士已派出代表團前往潘傑希爾山谷進行談判,希望說服反抗軍透過對話解決問題。夏亨表示,如果反抗軍決定放棄停火、選擇戰鬥,神學士將被迫做出反應,但神學士的政策意在和平與和解。

據了解,有數百名神學士士兵在週日(22日)晚間前往潘傑希爾省,但雙方尚未爆發戰鬥。穆賈希德表示,反抗軍在潘傑希爾山谷被封鎖,但目前沒有發生戰鬥,「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正試圖和平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