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瀕危白螯小龍蝦大量暴斃!專家:疑染「小龍蝦瘟疫」

近日英國格洛斯特郡驚傳多隻瀕危保育類物種「白螯小龍蝦」於溪流中集體暴斃。對此,專家推測,死亡的螯蝦群應是感染「小龍蝦瘟疫」而死亡。白螯小龍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近日英國格洛斯特郡驚傳多隻瀕危保育類物種「白螯小龍蝦」於溪流中集體暴斃。對此,專家推測,死亡的螯蝦群應是感染「小龍蝦瘟疫」而死亡。白螯小龍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21/08/23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英國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驚傳多隻瀕危保育類物種「白螯小龍蝦(white-clawed crayfish)」於溪流中集體死亡。對此,專家推測,死亡的螯蝦群應是感染有「小龍蝦瘟疫」之稱的「龍蝦瘟疫真菌(Aphanomyces astaci)」而死亡,呼籲當地民眾應盡量遠離溪邊。

根據《BBC》報導,英國環境署(The Environment Agency)表示,英國瀕危保育類物種「白螯小龍蝦」竟在格洛斯特郡的辛德福德(Cinderford)和蘇德利(Soudley)兩條溪流中離奇死亡。漁業技術專家班格(Chris Bainger)推測,應是感染「龍蝦瘟疫真菌」,不過確切結果仍有待證實。

據報導,若最終檢測結果確定為「龍蝦瘟疫真菌」,這將是該疫情初次爆發於特定區域,更是格洛斯特郡首次出現該瘟疫的蹤跡疫情。班格也憂心表示,辛德福德和蘇德利溪流為大量原生白螯小龍蝦棲息地,恐怕將對該物種產生莫大的威脅。

雖然目前「龍蝦瘟疫真菌」對入侵物種、人類或其他動物並無致命性,但班格仍呼籲民眾,應多加留意,並避免與該區域溪水接觸,涉水時應穿著靴子,也勿讓寵物於水中嬉戲。

「龍蝦瘟疫真菌」是一種會感染淡水龍蝦的水黴,染疫龍蝦尾部會變成白色或紅褐色。目前僅產自北美的「信號小龍蝦(signal crayfish)」具有抵抗力,沒有任何歐洲的龍蝦可以在感染此真菌後存活。該真菌先前遭外來種「信號小龍蝦」帶入英國,對英國本土蝦造成嚴重威脅。

「白螯小龍蝦」為歐洲淡水小龍蝦,也是唯一一種原產於不列顛群島的小龍蝦,被英國列為瀕危保育類動物。其爪子底面呈白色,體長可長至12公分,通常生活在大約1公尺深的河流和溪流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