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橫濱市長選舉自民黨落敗 打擊菅義偉政權

日本橫濱市長選舉今天進行投開票,結果由在野黨立憲民主黨推薦的前橫濱大學教授山中竹春當選。(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橫濱市長選舉今天進行投開票,結果由在野黨立憲民主黨推薦的前橫濱大學教授山中竹春當選。(取自產經新聞)

2021/08/22 20:4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2日報導〕日本橫濱市長選舉今天(22日)投開票,被視為是菅義偉政權保衛前哨戰,結果由在野黨立憲民主黨推薦的山中竹春當選,力爭連任的現任市長林文子和菅義偉力挺的小此木八郎落敗。小此木的落敗恐嚴重打擊自民黨和菅義偉,甚至將對菅義偉爭取連任自民黨總裁造成致命性的影響。

橫濱市長選舉參選大爆炸,這次共有8人參選,除了林文子爭取連任,還有同為自民黨的前眾議員小此木八郎、前橫濱市議員太田正孝、前長野縣知事田中康夫、前眾議員福田峰之、前神奈川縣知事松澤成文、水產批發公司經營者坪倉良和與山中竹春。

當選的山中竹春為橫濱市立大學醫學院教授,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有相當的研究,在這次選舉戰,他提出反對橫濱引進賭場(IR)計畫以及對疫情分析等,受到立憲民主黨及中間選民支持。

橫濱市長選舉最大爭議點就是是否在橫濱引進賭場的問題,尋求連任的林文子是贊成派,菅義偉支持的小此木八郎為反對派,自民黨也因此分裂,在這次選舉並未正式推薦人選,不過,小此木與菅義偉情同兄弟,這次參選除了有菅義偉的支持,河野太郎、小泉進次郎等神奈川縣選出的眾議員也在背後支援。

菅義偉力挺情同兄弟小此木

菅義偉進入政壇之前,就是在小此木八郎的父親、前眾議員木此木彥三郎的手下擔任秘書。菅義偉擔任首相後即邀小此木八郎入閣擔任國家公安委員長,小此木八郎為此次參選橫濱市長辭去眾議員與國家公安委員長職務。

菅義偉曾在1987到1995年任橫濱市議員,1996年轉戰眾議員,選區「神奈川縣第2區」也是位於橫濱市內,與橫濱市的關係密切,這次市長選舉由麻吉出馬,也被視為是政權保衛戰的前哨戰,選舉結果將反映出今年秋天眾議員的選情,如今小此木敗給在野黨立憲民主黨推薦的人選,也顯露出自民黨的選情危機。

由於自民黨總裁選舉極有可能在眾議員選舉前舉辦,新選出的總裁將帶領全黨透過眾議員選舉保衛政權,在此之前,自民黨內已開始出現質疑菅義偉能否發揮集票的效果,現在橫濱市長選舉敗北,黨內質疑聲浪可能加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