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妹遭虐死、恩師被暗殺!阿富汗副總統痛恨神學士原因曝光

阿富汗副總統沙雷被外媒揭露身世,他的妹妹遭神學士(塔利班)折磨致死,恩師則是遭蓋達組織暗殺,他誓言「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向塔利班恐怖分子低頭」。(法新社檔案照)

阿富汗副總統沙雷被外媒揭露身世,他的妹妹遭神學士(塔利班)折磨致死,恩師則是遭蓋達組織暗殺,他誓言「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向塔利班恐怖分子低頭」。(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19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逃亡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成為「看守總統」,在喀布爾以北的潘傑希爾省持續抵抗塔利班;外媒揭露他的身世,妹妹遭神學士(塔利班)折磨致死,恩師則是遭蓋達組織暗殺,他誓言「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向塔利班恐怖分子低頭」。

綜合外媒報導,沙雷出生於1972年,年紀輕輕就成為孤兒,1990年與反神學士游擊隊並肩作戰,在20歲那年加入「聖戰者部隊」,在當時這是1個叛亂團體,反對在阿富汗的蘇聯政權,1996年神學士佔領喀布爾之前已在政府中任職,不過90年代後期,神學士在阿富汗擴張,沙雷加入北方聯盟,打擊神學士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沙雷1997年被任命為阿富汗駐塔吉克大使館聯絡處負責人,與人道主義團體、外國情報機構合作,當時神學士抓住了他的妹妹,將她凌虐致死,沙雷曾說這起事件讓他對神學士的看法造成永久性的改變,沙雷的恩師馬蘇德(Ahmad Massoud)則是在2001年911事件之前,被蓋達組織暗殺。

在911恐怖攻擊之後,反對神學士的沙雷成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重要資產」,幫助他2004年在阿富汗成立國家安全局(NDS),他自此擔任情報部門的負責人,直到 2010年,與當時的總統在神學士觀點上發生歧異,沙雷因此卸職並成立反對神學士政黨,沙雷2017年短暫擔任國安改革部長,2018年擔任27天內政部長,2019年選舉後成為副總統。

阿富汗駐塔吉克大使週三(18日)表示,拒絕神學士統治阿富汗,並強調看守總統沙雷在喀布爾以北的潘傑希爾省領導的抵抗據點,可以抵抗神學士的統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