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逃難!巴基斯坦駐阿富汗大使館發放逾千張簽證

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攻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各國紛紛撤離外交人員及僑民。(路透)

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攻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各國紛紛撤離外交人員及僑民。(路透)

2021/08/18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攻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各國紛紛撤離外交人員及僑民,而巴基斯坦駐阿富汗大使館今(18)日表示,巴基斯坦正向所有出於安全考量,而希望離開阿富汗的外交官、外國人和記者發放落地簽證。巴基斯坦自15日起,已經發超過1200張的簽證。

綜合外媒報導,巴基斯坦駐阿富汗大使曼蘇爾(Mansoor Ahmed Khan)今日表示,簽證和領事服務正在迅速的運作,並且正全面協助國際代表團、外交官、組織和媒體的安置和遣返。

曼蘇爾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巴基斯坦駐阿富汗大使館將持續提供人道救援給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其他國家的人民。他也表示,由於民用航班遭到關閉,巴基斯坦人正透過公路交通經託卡姆(Torkham)回巴基斯坦。

據報導,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阿邁德(Sheikh Rashid Ahmed)也在今日表示,自週日(15日)以來,900多名外國人已經透過搭乘飛機從阿富汗抵達巴基斯坦,當中包括外交官和為國際組織工作的人。他也說:「巴基斯坦同樣也會發放過境簽證給從阿富汗來的外國人,以讓他們能夠返回家園。」

據報導,喀布爾在本月15日入神學士的掌控,有部分國家選擇停止在當地的工作,並下令將人員撤離;而到目前為止,巴基斯坦已經發放400張簽證給在阿富汗的外國媒體,也在昨日向阿富汗和其他國家的公民發放約800張簽證。

巴基斯坦駐阿富汗大使曼蘇爾今(18)日推特發文表示,巴基斯坦將持續提供人道救援給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其他國家的人民。(圖擷取自推特)

巴基斯坦駐阿富汗大使曼蘇爾今(18)日推特發文表示,巴基斯坦將持續提供人道救援給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其他國家的人民。(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