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都在同條船上」 英國多地又現班克西新作「在家度假」

塗鴉藝術鬼才班克西(Banksy)又有新作!班克西近日在IG上分享1段3分16秒影片,並取名為「A Great British Spraycation(在家度假)」。(路透)

塗鴉藝術鬼才班克西(Banksy)又有新作!班克西近日在IG上分享1段3分16秒影片,並取名為「A Great British Spraycation(在家度假)」。(路透)

2021/08/18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塗鴉藝術鬼才班克西(Banksy)又有新作!班克西近日在IG上分享1段3分16秒影片,並取名為「A Great British Spraycation(在家度假)」,外媒認為此舉是在呼應,礙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得出國度假,許多人只能宅在家,透過英格蘭東部沿海城鎮的多幅畫作,豐富大家的生活。

從班克西的短片中可見,1名身著帽T的人扛著美術用品,走出停在海邊的露營車,站在沙灘上,於混凝土牆畫著1隻老鼠愜意地,翹腳坐在躺椅上啜飲,接著畫面轉到1對老夫妻身上,背後繪有娃娃機的機械手臂,爪子朝下大開,彷彿隨時可以夾起來。

隨之而來的是廢料推車後的大海鷗,並搭配大批海鷗翱翔天際的音效,以及行走於小石子上的寄居蟹,然後是1艘宛若即將沉默的小船,3人各司其職,1個拿著望遠鏡向前看、1個緊靠身邊回頭張望,另1個則在船尾用桶子舀水,還寫道「我們都在同條船上」。

影片中也顯示,街上雕像被放上長舌頭與捲筒冰淇淋,十分滑稽,笑翻路過民眾,以及戴帽小孩一臉凝重跪坐在地,手持類似鏟子的長條物,橫在沙雕城堡邊,最後則是巴士候車亭上,有對男女隨著手風琴樂音翩翩起舞,並以1句「要做就做到好,不然回家洗洗睡吧你」(Go big or go home)作結,整段影片發人深省。

網友見狀讚聲連連,「你有金手指!」並樂於分享自己最喜歡其中的哪一幅畫作,還有人向班克西道謝,「謝謝你留在我家鄉的作品,我昨天有去朝聖,超級享受」、「感謝你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牆上寫道「我們都在同條船上」。(美聯社)

牆上寫道「我們都在同條船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