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將與塔利班對話 但非承認新政權

2021/08/18 04:12

〔中央社〕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表示,在塔利班贏得阿富汗控制權後,歐盟必須與塔利班對話,執行人員撤離及保護女性事宜,但並非即將承認塔利班政權。

歐洲聯盟各國外長今天召開緊急視訊會議,商討阿富汗情勢,波瑞爾(Josep Borrell)晚間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塔利班贏得了戰爭,控制了阿富汗,歐盟必須與他們對話。

但波瑞爾強調與塔利班接觸並非將承認塔利班政權,這不是官方承認的問題,而是當前所有事情都需與他們交涉。

他舉例,為讓替歐盟工作的數百名阿富汗人員及他們的家屬可以儘快抵達機場,需要與塔利班交涉,如果不這樣做,那些人恐很難到達機場,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後勤作業。另一方面為了保護婦女和女孩,也必須與塔利班取得聯繫。

今天歐盟各國外長在緊急會議達成共識,優先事項是確保仍留在阿富汗的歐洲公民,以及為歐洲工作的阿富汗公民在最佳安全條件下撤離,因此將在必要時與塔利班進行對話,避免可能的人道主義危機和潛在的移民潮。(編輯:陳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