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硬催打疫苗!湖北無故不接種納「誠信紀錄」

中國疫情嚴峻,民眾乘公車戴口罩情形。(歐新社)

中國疫情嚴峻,民眾乘公車戴口罩情形。(歐新社)

2021/08/17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中國湖北鄂州市鄂城區政府想弭平疫情,前天(15日)竟通告,無故不接種者要納入個人誠信紀錄,也將在公共場所檢查接種情形,對此引發強烈反彈。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區通告指出,要進行為期10天的「攻堅清零行動」,12歲至17歲未成年人及18歲以上成年人,若無生理因素,10天內做到「應接全接」,無故不打疫苗則納入個人誠信紀錄。

鄂城區黨政機關、企業幹部和共產黨員都有帶頭示範責任,除醫療機構認定生理因素外,必須在20日前打完疫苗。交通運輸、醫療機構、清潔、工地、物流、超市、娛樂、養老機構等人員,必須有接種證明才能工作。

此外,該區政府也將在公眾場所全面檢查接種紀錄,如醫療機構、車站、碼頭、市場、超商、風景區及酒店旅館等,進出人員都要檢查接種情形,未接種者將進行「教育和管控」。

此政策引起反彈聲浪,認為是「赤裸裸強制接種」,沒打疫苗也和個人誠信連結,連帶前往醫療機構、車站等機構都受到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