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間計GG!中國駭客對以色列發動網攻 嫁禍伊朗被抓包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檔案照)

2021/08/17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項新研究顯示,中國駭客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並嫁禍給伊朗,有外媒引述專家分析指出,中方可能希望藉著進一步離間伊朗與以色列的關係,為其「一帶一路」政策牟取更大的利益空間。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本月10日發布聲明,指該公司與以色列軍方進行最新研究發現,疑受北京指使的中國間諜集團「UNC215」對以色列政府網路發動攻擊。

火眼公司進一步分析相關數據,發現自2019年1月起,該中國間諜集團就已針對以國政府機構、IT供應商和電信實體發動多次網路攻擊。

在上述攻擊中,中國駭客都極力隱瞞其真實身分,並試圖「賣破綻」,誘使以色列誤判攻擊來源,進而將攻擊發起方錯認為伊朗。

對此,中東研究所網路專案主任庫貝卡受訪時表示,若上述指控為真,北京可能期望從政治上分裂中東,進而提高一帶一路政策在該地區的投資回報,從而使中企乃至整個中國獲利。

美國「東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高級研究員饒義博士(Dr. Denny Roy)更直言,這項新研究表明網路間諜及盜竊行為,已成為中國國家發展戰略的一部分。

饒義進一步表示,在渴求擠身全球大國行列的同時,中國試圖將自己描繪成以色列與伊朗的朋友,檯面下卻操作離間計,凸顯出北京當局在外交上的傲慢與自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