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演了!俄羅斯大使讚:喀布爾在塔利班手下更安全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已由塔利班掌控。(路透)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已由塔利班掌控。(路透)

2021/08/17 0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在美軍撤離後迅速奪取政權震驚全球,引發阿國境內一陣逃難潮,國際也對塔利班政權採取觀望態度。如今俄羅斯表示,首都喀布爾在塔利班管理下比前朝更安全。

《路透》報導,俄國駐阿富汗大使柴爾諾夫(Dmitry Zhirnov)當地時間週一在《莫斯科迴聲》提到,塔利班在控制首喀布爾的第一個24小時,較在原先政府的管理下安全許多,「情勢良好且和平,城市內的一切都很平穩,喀布爾的情況在塔利班手下要好過前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塔利班目前仍被俄國認定為恐怖組織。

柴爾諾夫談到,塔利班起先是由非武裝人員進入喀布爾,要求政府和美軍投降繳械,主要武裝部隊則在賈尼逃離並實施宵禁後入城,形容政權的崩落有如「紙牌屋」的情節。此外,塔利班已經掌握了俄國大使館周邊的維安警力,目前館內有超過100名職員,柴爾諾夫說他將在週二與當局就安全細節展開談話。

報導提到,俄國想要確保阿富汗的動盪情勢不會擴散到自蘇聯時期視為「後院」的中亞地區,避免催生另一個伊斯蘭極端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