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擬擴大對7府縣發布緊急宣言 8/20起實施至9/12

日本擬於明天擴大緊急狀態宣言發布地區,在現有的6都府縣之外,再增加京都等7府縣,期限從本月20日起到下月12日。(歐新社)

日本擬於明天擴大緊急狀態宣言發布地區,在現有的6都府縣之外,再增加京都等7府縣,期限從本月20日起到下月12日。(歐新社)

2021/08/16 19:1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6日報導〕日本的疫情持續升溫,政府擬於明天擴大緊急狀態宣言發布地區,在現有的6都府縣之外,再增加京都等7府縣,期限從本月20日起到下月12日,現有6都府縣的解除期限也將延長至下月12日。

綜合日媒報導,擴大發布緊急宣言地區包括茨城、櫪木、群馬、靜岡、京都、兵庫及福岡等7府縣。

日本目前已有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大阪和沖繩等6都府縣發布緊急宣言,原定解除期限制本月22日止。但因國內感染擴大狀況並未改善,13日全國單日新增感染人數更突破2萬人,距離7月29日首次單日突破1萬人,時間僅隔2週左右,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有33個,已進入第四階段「爆發性感染擴大」狀況。

報導指出,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厚生勞動性田村憲久等相關閣員,今天進行協議,初步決定將擴大對緊急宣言發布地區,預定明天將召開專家組成基本應對方針分科會議討論,最快可能於明天的對策本部會議敲定。

另外在疫苗方面,行政革新相河野太郎今天在日本電視台的節目中表示,已確保了輝瑞疫苗第3次接種的劑量。雖然日本政府目前仍在檢討是否進行第3次施打「加強針」的需要,不過河野表示,明年份的疫苗供給,已向莫德納簽約追加訂購5千萬劑,也正在與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冾購1.5億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