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變種病毒使澳洲多地陷封鎖 新州動員近2萬軍警嚴格防疫

新南威爾斯州警局出動1.8萬名警察,在街頭執行各項防疫工作,並取締違反防疫措施的民眾。圖為新州警察。(歐新社)

新南威爾斯州警局出動1.8萬名警察,在街頭執行各項防疫工作,並取締違反防疫措施的民眾。圖為新州警察。(歐新社)

2021/08/16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疫情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肆虐而持續加劇,目前雪梨、墨爾本及首都坎培拉都處於封鎖狀態,而澳洲政府為了強化防疫封鎖措施,今日更派出近2萬名軍警在雪梨部分地區設置路障,並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目前疫苗接種工作進度緩慢,16歲以上民眾只有26%已接種疫苗,位於新南威爾斯州的雪梨在封鎖7週之後,仍未能有效阻止Delta變種病毒蔓延,目前雪梨已採取更加嚴格的防疫措施,最新封鎖期限將持續至週六晚間。

位於新南威爾斯州內的澳洲首都領地封鎖期延長兩週,至少要持續到9月2日;北領地首席部長甘納(Michael Gunner)今日宣布,北領地內大達爾文地區與凱瑟琳地區將進行為期3天的短封鎖,預計將持續到週四中午為止;墨爾本則是祭出宵禁,將封鎖期限延長兩週。

新南威爾斯州是目前澳洲最嚴重的疫區,新州政府今宣布,今日新增478例確診、7例死亡,這也是疫情以來新州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新高。為了嚴格執行防疫工作,新州警方在今日凌晨啟動「居家行動」,動員1.8萬名警察及1800名澳洲國防軍成員在雪梨街頭巡邏、執行防疫工作。

新州警局局長富勒(Mick Fuller)指出,警方已開出近500份違規通知,期中包括120張「未戴口罩」罰單,富勒強調,在接下來21天內,警方將會非常嚴格地執行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