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執政聯盟分裂 網媒:首相慕尤丁明請辭

馬來西亞媒體引述內閣部長透露,首相慕尤丁喪失執政聯盟支持,即將提出辭呈。(美聯社檔案照)

馬來西亞媒體引述內閣部長透露,首相慕尤丁喪失執政聯盟支持,即將提出辭呈。(美聯社檔案照)

2021/08/15 16:0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馬來西亞陷入政治動盪,網路媒體《當今大馬》(MalaysiaKini)15日引述內閣部長披露,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將在16日覲見最高元首蘇丹阿布都拉後宣布辭職,結束僅1年5個月的執政。

據報導,大馬首相府部長尤索夫(Mohd Redzuan Md Yusof)透露,慕尤丁已告知所屬的「馬來西亞原住民團結黨」(Bersatu)黨員,他已窮盡所有繼續維持執政聯盟的選項,所以決定辭職,「明天(16日)將有一場特別的內閣會議,他(慕尤丁)之後將前往皇宮遞交辭呈。」

《路透》指出,慕尤丁去年3月以些微多數上台,上任後權力一直不穩固,近期執政聯盟中的最大政黨「巫統」(UMNO)的部份國會議員宣布不再支持後,慕尤丁承受愈來愈多壓力。慕尤丁日前一直抗拒下台,並表示自己會在9月7日的國會信任投票中,證明自己仍握有國會多數支持。

然而,慕尤丁13日坦言,自己的預想可能落空,並試圖力挽狂瀾,承諾做出政治和選制改革,爭取反對黨在信任投票的支持,不幸遭到一致拒絕。

慕尤丁下台的消息一旦證實,將為面臨嚴重疫情及經濟衰退的國家帶來更多不確定性。目前尚不清楚誰可能籌組下任政府,因為沒有一位國會議員掌握明顯多數;且因疫情之故,也不確定能否舉辦大選,元首阿布都拉握有決定國家下一步的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