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燒不停 日本連2天確診逾2萬例 緊急狀態恐再擴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日本,過去一天日本新增逾2萬例,已連續2天新增破2萬例,全國重症患者也連續2天創新高,東京都重症患者更是連續5天創歷史新高。(路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日本,過去一天日本新增逾2萬例,已連續2天新增破2萬例,全國重症患者也連續2天創新高,東京都重症患者更是連續5天創歷史新高。(路透)

2021/08/15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日本,過去一天日本新增逾2萬例,已連續2天新增破2萬例,全國重症患者也連續2天創新高,東京都重症患者更是連續5天創歷史新高。

日本近期疫情不斷升溫,過去一天再增2萬151人確診,為連續2天破2萬例,在全國47縣中,有12縣的新增確診數都創新高,包含首都圈的神奈川縣新增2356人、埼玉縣1800人,以及大阪府1828人等。至於東京都則是新增確診5094人,雖比前一天減少,但仍是歷來次高紀錄,首都的7日平均已上升到每日4231例,比起前一週增加8.7%。

在Delta變異株肆虐影響下,除了各地確診數屢創新高,過去一天全國重症患者新增1521人也再創新高,也是連續2天創新高。東京都重症患者更是連續5天創歷史新高,重病患者病床使用率達62.5%,且居家療養者2萬1729人、住院患者3762人,也都創新高紀錄。

針對疫情持續升溫,日本首相菅義偉預計下週也將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擴大緊急狀態,目前包含東京、千葉、神奈川、埼玉、大阪和沖繩等縣均已列入緊急狀態,時間也都延長至本月31日。菅義偉也呼籲民眾,在暑假期間避免旅行或返鄉,以有效遏止病毒持續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