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武肺噩夢再起?嘉年華願景號27人接種疫苗仍確診

嘉年華郵輪願景號(圖),有27人在接種疫苗後仍然感染武肺。(法新社)

嘉年華郵輪願景號(圖),有27人在接種疫苗後仍然感染武肺。(法新社)

2021/08/14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公主郵輪的鑽石公主號出現傳染現象,於停放日本橫濱港期間共累計700餘人確診,一時之間重創全球郵輪業,多條航線紛紛停開,直到疫情緩和後才逐漸開放,沒想到如今嘉年華郵輪願景號(Carnival Vista)再度傳出疫情,有27人在接種疫苗後仍然感染武肺。

《ABC》報導,嘉年華願景號載有3000名乘客和1500名船員,從美國德州加爾維斯敦出發前往中美洲國家貝里斯,途中通報船上疫情,一共有26名船員和1名乘客染疫,其中大多數都是無症狀或輕症。

願景號11日停靠在貝里斯後,嘉年華公司強調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都接受了隔離,貝里斯觀光局則表示,願景號之後沒有出現其他的病例,評估疫情已受到控制,繼續傳播的風險很低,因此讓願景號繼續航行,13日船隻停靠在加勒比海科蘇梅爾島。

願景號預計15日讓乘客回到美國下船,但所有未接種疫苗的旅客都必須要接受篩檢。嘉年華公司針對這次疫情調整了防疫政策,規定之後所有的郵輪乘客都必須戴口罩,而且就算注射過疫苗,在搭船時仍要提供陰性證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