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泡泡」防疫破功? 國際奧會主席銀座散步 日網友轟︰沒必要

IOC主席巴赫9日現身東京銀座街頭,並與民眾親切合照,遭日本網友質疑「奧運泡泡」防疫破功。(翻攝自推特)

IOC主席巴赫9日現身東京銀座街頭,並與民眾親切合照,遭日本網友質疑「奧運泡泡」防疫破功。(翻攝自推特)

2021/08/10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於8日圓滿落幕,依照「奧運泡泡」防疫規範,各國選手團不得留在日本觀光,且須在完賽後48小時內離境,然而昨日卻有民眾目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銀座街區「散步」,消息曝光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奧運閉幕隔天(9日),不少民眾在銀座街頭捕捉到IOC主席巴赫的身影,巴赫疑似是利用歸國前的短暫空檔上街。雖然「奧運泡泡」規章僅禁止選手團外出觀光,對於大會相關人士入境14天後的行程則無限制,但巴赫此舉仍然引發不滿聲浪。

目擊者指出,當地時間下午4時許,身著POLO衫的巴赫在警衛及大會工作人員隨同下現身東京銀座,周遭頓時引來人群聚集,數輛巡邏車及奧運官方車輛就停在附近街道。巴赫一一與上前詢問的民眾合影留念,聽到旁人向他說道「辛苦了」也會揮手示意。

部分民眾稱讚巴赫舉止親民,指出隨著東奧順利落幕,巴赫神情看起來輕鬆不少,「因為克服了許多困難才辦成本次賽事,想向他說聲辛苦了,希望能對日本留下好印象」。

不過,該消息也在推特上引來負評,不少日本網友怒轟巴赫這項行程根本「非必要、非緊急」,紛紛表示「遇到也完全不會開心」、「泡泡破滅」、「快回去吧」、「替隨同警備人員感到可憐」、「明明禁止運動員外出觀光,這樣難道不會破壞『奧運泡泡』嗎?」

據悉,巴赫隨後在9日深夜從羽田機場搭機返回德國,自7月8日入境以來已在日本停留約1個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IOC主席巴赫9日現身東京銀座街頭,遭日本民眾質疑「奧運泡泡」防疫破功。(翻攝自推特)

IOC主席巴赫9日現身東京銀座街頭,遭日本民眾質疑「奧運泡泡」防疫破功。(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