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接受歐盟認可 法國健康通行證不承認中國疫苗

法國9日擴大「健康通行證」的範圍,民眾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才能進入咖啡館、餐廳和火車等場所。(法新社)

法國9日擴大「健康通行證」的範圍,民眾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才能進入咖啡館、餐廳和火車等場所。(法新社)

2021/08/10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9日擴大「健康通行證」的範圍,民眾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才能進入咖啡館、餐廳和火車等場所,但這項通行證只承認歐盟允許的4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完全不承認中國疫苗的有效性。

法國健康通行證自6月推出,掃描QR碼即可顯示是否已完整接種疫苗、近期採檢結果或染疫後康復證明。這套措施上月21日在電影院、劇院、博物館等文化場所啟用,9日更擴大至咖啡館、餐廳、展覽、飛機、長途火車和公車等地點,消費者和商家有1週緩衝期適應新規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健康通行證」只接受歐洲藥品管理局授權的疫苗,如果接種其它國家的疫苗,即使是法國籍,也不能透過疫苗獲得通行證。歐洲事務國務秘書波恩(Clement Beaune)表示,歐盟准許一些國家自行決定接種俄羅斯或中國的疫苗,但法國不在此種案例內,無論哪種國籍,法國不接受也不承認沒有歐盟認證疫苗的接種者。

法國民眾蘇珊娜說,她認為政府的政策合理,中國將病毒傳染給全世界,中國疫苗的可信度值得懷疑,現在也拿不出明確資料來通過歐盟的檢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