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擋不住Delta? 美CDC、英PHE:接種2劑仍能散播病毒

國外研究指出,即使完整接種新冠疫苗,一旦染疫體內的病毒量仍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當,這也導致病毒依舊很容易被散播。美國CDC建議,口罩令應擴展至全國,在戶外仍應戴上口罩。(彭博)

國外研究指出,即使完整接種新冠疫苗,一旦染疫體內的病毒量仍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當,這也導致病毒依舊很容易被散播。美國CDC建議,口罩令應擴展至全國,在戶外仍應戴上口罩。(彭博)

2021/08/08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Delta變異病毒株近期在各國讓疫情再度爆發,國外研究指出,即使完整接種新冠疫苗,一旦染疫體內的病毒量仍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當,這也導致病毒依舊很容易被散播。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科學研究證明,施打疫苗後可有效預防武肺引發的重症及死亡,但截至目前,關於接種完疫苗的人是否會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這方面的資訊仍較少。近期隨著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也發布一份報告,指相較於其他變種病毒,Delta傳染性很強,即使已經完成疫苗接種,感染Delta後體內的病毒數量,仍會與尚未接種的人一樣,這意味著不管是否打過疫苗,只要被感染都一樣會把病毒傳染他人。因此報告也建議,口罩令應擴展至全國,在戶外仍應戴上口罩。

英國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PHE)也指出,根據初步分析,不管是否接種疫苗,感染Delta的人體內的病毒量可說是一樣的,這也關係到大家的傳染力。不過PHE也強調,目前這還只是初步探索,仍需進一步研究進行確認。

PHE也指出,自上月19日之後,感染Delta的1467名住院病患中,有55.1%(808人)未接種疫苗,但有34.9%(512人)其實已經接種2劑新冠疫苗。如今英國已有近75%民眾已經接種2劑疫苗,但Delta目前仍是造成英國的主因,約佔所有病例的99%。PHE也為此警告,估計醫院之後也會出現越來越多已經接種疫苗的感染患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