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巧克力廣告涉「歧視同性戀」 遭民眾抵制後道歉

士力架日前在西班牙發布一部具「恐同爭議」廣告,引起大批網友不滿。示意圖。(路透)

士力架日前在西班牙發布一部具「恐同爭議」廣告,引起大批網友不滿。示意圖。(路透)

2021/08/07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巧克力品牌士力架(Snickers)日前在西班牙發布一部爭議性廣告,片中氣質嫵媚的男人吃下巧克力後,瞬間變得有男子氣概,引發網友大力抨擊,質疑廣告涉「恐同」意識。而士力架隨後將該廣告下架,並發表聲明道歉。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士力架的廣告中,西班牙網紅吉巴哈(Aless Gibaja)先是調酒師要求一杯「性感柳橙汁」,讓調酒師感到困惑,便給吉巴哈一根士力架巧克力,氣質嫵媚陰柔的吉巴哈在吃下巧克力後,瞬間變成一名有鬍渣、嗓音低沉的陽剛男,同桌好友隨後向陽剛男詢問「好點嗎?」,陽剛男也回應「好些了」,最後,廣告標語寫下「別餓得不像你自己」。

據報導,該廣告片段隨即引起網友強烈不滿,怒轟士力架有「恐同意識」、歧視男同性戀者等偏見。另外,國際同性戀聯合協會(ILGA World)也表示,「該公司繼續延續刻板印象並宣揚仇視同性戀,這是可恥和令人遺憾的」。

士力架事後在本月5日將該則廣告下架,為可能造成的「任何誤解」道歉,並發表公開聲明,「該則廣告中,我們僅希望透過友好、隨意的方式傳遞飢餓可以改變你的性格,任何時候都沒有意圖污名化或冒犯任何人或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