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電車上隨機砍人還打算放火 嫌犯:想殺死看起來幸福的女性

東京都小田急電鐵的一列行駛中的電車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圖擷自Google地圖)

東京都小田急電鐵的一列行駛中的電車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圖擷自Google地圖)

2021/08/07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世田谷區小田急線電車6日晚間發生隨機砍人案,一名男子持刀攻擊乘客,造成10人受傷,其中1名女性乘客傷勢嚴重,其餘9名傷者傷勢較輕;目前嫌犯已遭到逮捕,其身分曝光,為職業不詳的36歲男子對馬悠介,初步理解行兇動機為「想殺死看起來很幸福的女性」。

根據《NHK》報導,6日晚間8時半許,行至東京世田谷區成城學園前車站附近的電車上發生隨機砍人事件,車上10人遭行兇男子持利刃砍傷、毆傷,這起突發事件也讓該輛列車緊急停靠於祖師谷大藏車站前。根據警視廳說法,其中一名20歲女性傷者為大學生,背部遭砍7刀,傷勢嚴重,另外9名傷者傷勢較輕,而兇手行兇後隨即逃逸,警方獲報後也即刻派員前往搜查。

事發約1個半小時後,當日晚間10時,警方在案發現場約5公里處的東京杉並區內一間便利商店找到嫌犯並依殺人未遂罪嫌將其逮捕。這名嫌犯真實身分曝光,為家住川崎市多摩區、職業不詳的36歲男子對馬悠介;據報,對馬悠介進入便利商店時曾向店長表示,「我是現在新聞播報事件的那名犯人,明明應該要逃跑的,可是我累了」。

店長聞言,遂向警方通報,幸成功將其捕獲。根據警視聽說法,對馬悠介在調查中坦承犯案,供稱「看到一臉幸福的女性就想殺死她們,不管是誰都可以」;而此案脈絡與詳細動機目前尚待警視廳調查。

又據《NHK》最新報導,對馬悠介行兇時所持武器為牛刀,另外還帶著料理用的油,在行兇過程中將油倒在車廂地板上,並用打算打火機點火;在調查中,他也坦言「我本來打算殺很多人,不管是誰都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