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批中霸道 王毅發飆:美日造謠抹黑「你們死了這條心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批評中國在新疆、西藏踐踏人權,在香港打壓民主,重申美國反對中國對南海的主權聲索。(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批評中國在新疆、西藏踐踏人權,在香港打壓民主,重申美國反對中國對南海的主權聲索。(路透)

2021/08/06 0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4日出席由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主辦的東亞峰會外交部長會議,與中國外長王毅針鋒相對。布林肯批評中國在新疆、西藏踐踏人權,在香港打壓民主,並重申美國反對中國對南海的主權聲索;王毅則大罵美國和日本「造謠抹黑」,「我告訴你們,死了這條心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4日聲明,布林肯在出席第11屆東亞峰會外長會議時,強調東協在美國的「自由與開放印太地區」願景中扮演核心角色,重申美國不接受中國在南海的非法主張。此外,布林肯也強調美國對中國在新疆、西藏踐踏人權,在香港打壓民主自由的嚴重關切。

在布林肯及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發言後,已經發過言的王毅要求再次發言,氣急敗壞地指控,「果然不出所料,美國等個別國家要利用這個多邊平台對中國的內部事務進行攻擊抹黑。」

王毅說,「新疆和香港事務都是中國內政,你們對中國的內部事務指手畫腳、造謠抹黑。」「對於這種惡劣行徑,你們來一次,我們就堅決批駁一次。」「你們現在竟然還要表達所謂關切,關切什麼呢?是想讓香港重回混亂動盪嗎?是想讓『港獨』勢力再次上街嗎?我要明確告訴你們,死了這條心吧,不可能再等到那一天了。」

美國國務院官員說,布林肯在出席東協會議時闡述對中國人權問題的看法,是為了向東南亞國家展示,雖然美國不要求任何國家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但相較於中國,「美國與東協國家享有共同價值,是一個真誠、值得信賴的夥伴。」

布林肯本週以視訊方式一連串出席多個東協部長級會議,凸顯美國對東協的重視,包括團結國際社會共同應對中國對內踐踏人權、對外咄咄逼人的行徑。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大罵美國和日本「造謠抹黑」。(路透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大罵美國和日本「造謠抹黑」。(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