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年增1億確診!世衛籲富國暫緩施打追加疫苗 美國拒絕

根據最新統計全球染疫人數已突破兩億,且其中1億是在過去6個多月增加。針對疫情嚴峻,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呼籲富國暫緩推動施打Covid-19追加疫苗,不過美國拒絕這項提議。(路透)

根據最新統計全球染疫人數已突破兩億,且其中1億是在過去6個多月增加。針對疫情嚴峻,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呼籲富國暫緩推動施打Covid-19追加疫苗,不過美國拒絕這項提議。(路透)

2021/08/05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已超過1年半,根據最新統計全球染疫人數已突破兩億,且其中1億是在過去6個多月增加。針對疫情嚴峻,Delta變異株持續構成威脅,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呼籲富國暫緩推動施打Covid-19追加疫苗,不過美國拒絕這項提議,強調有足夠的疫苗供給可持續對國外分發,並提到等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或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通過後就會立刻開始進行施打追加劑疫苗。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今上午7點半,全球染疫人數已超過2億又5.3萬例,累計死亡人數則是超過425萬例,外媒統計指出,有1億例是在過去6個月所新增,疫情擴散速度十分驚人,且目前全球仍有許多地方檢測能力有限,因此實際確診數很可能更高。

《路透社》並指,若將染疫總人數比做一個國家,目前累計確診數相當於全球人口第8多的國家。至於目前疫情持續嚴峻,最主要的原因則是Delta變異株持續肆虐,以及部分地區醫療系統緊張;近期病例增長最多的國家,則是美國、巴西、印尼、印度和伊朗等,約佔全球確診數的38%。

為盡速扭轉疫情,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呼籲,美國等高所得國家應暫緩推動施打Covid-19追加疫苗,應先等更多窮困國能夠為國民接種疫苗。不過美國拒絕這項呼籲,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指出,WHO的呼籲絕對是項錯誤選擇,她強調美國仍有足夠的疫苗可供給,並可以持續對外分發疫苗,同時也確保每個美國人可以完整接種疫苗,強調可以兩者並行。莎琪也提到,美國將CDC或FDA通過建議後,就立刻開始施打追加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