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全國144地區中高風險 創常態防控新高

中國本土確診病例已遍及17個省區,導致144個地區被列為中高風險,創常態化防控以來新高。圖為武漢民眾接受檢測。(法新社)

中國本土確診病例已遍及17個省區,導致144個地區被列為中高風險,創常態化防控以來新高。圖為武漢民眾接受檢測。(法新社)

2021/08/04 17:29

〔中央社〕中國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今天表示,目前中國COVID-19疫情呈「多點發生、局部爆發」,本土確診病例已遍及17個省區,導致144個地區被列為中高風險,創常態化防控以來新高。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召開記者會,米鋒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米鋒坦承,由於全球疫情上升迅速,疫情輸入風險加大,導致近期多地機場、口岸、定點醫院陸續出現境外輸入關聯病例,並造成「一定範圍擴散」。

他表示,鑑於全國疫情呈現「多點發生、局部爆發」的態勢,各地要從嚴、從快推進新發現感染者區域協查,做好重點區域、重點人員管理,防止疫情擴散。同時要慎終如始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積極接種疫苗。

中國這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自7月下旬自南京爆發,源頭被認為是南京機場的境外輸入,此後迅速蔓延。官方盡全力嚴防死守的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出現了確診病例。連著名觀光景點張家界,乃至於全球最先爆發疫情的武漢,也出現了確診病例,引起注意,各地防疫措施及氣氛大幅升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